体育节小结

 
忙碌了,辛苦了整整两周。
为的,只是证明自己。
我觉得吧。

 体育节的团体项目只有两个。
也是,两个就够呛了。
—--21人跳绳和竹竿舞。

 那就先说跳绳吧,毕竟我比较熟悉。
淡青色的水泥地,暗红色的橡胶跑道。
记忆中,有我们滴下的汗水,有回荡着的呐喊声。
在这里就不说怎么怎么苦了。
大家的心里都明白。也都知道,值!是不是?
比赛前一天在偌大的操场,在众目睽睽之下,跳了102下。恩,很骄傲。(倘若我没喊停的话,也许会更多吧……)
后来就有人问我,你们是特地出来炫耀的吧。
我这样回答他,怎么?炫耀是需要本钱的,恰好,我们12班有!
什么是本钱?
是练的没日没夜,是练的双脚发软,还有,我们是一个集体!

 接下来,说竹竿舞。
从选人开始,特别是四个男生,被我无奈地拉去。
不过,后来的表现都很好,恩,没给我们男生丢脸。
一路走过来,
看见你们的练习其实并不比跳绳轻松多少,还要自编自导,自学成才。
其实,就我知道的,这一路,恩,很曲折。
先是服装的问题
然后是别的班的动作与我们相重复,不得不重新编舞
在接着是上油漆,弄得几个人咳嗽不止,真的,在这里辛苦那些帮忙的同学了。
最后是比赛的结果,这个没什么好讲的,虽然我没看到,但是,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是最棒的!

 今天回到班上,看到那两张奖状。
在我看来,那不过是两张上了些色的纸罢了。
只是,其中包含着学校对我们的承认
但我想,更重要的,是我们对自己的证明。
不是么?
只要努力过,拼过。
结果不过是那些所谓的评委做的一个片面的评定。
我们要做的,只是对自己的肯定,难道没有做到吗?

 我对自己说,我们做到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徐泽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0524

 



Leave a Reply.